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代画家王石谷大幅山水画将在天津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7日电(白文)在清代画坛居主流地位的著名山水画家王石谷的一幅大幅山水画,14日将在天津拍卖。

  王翚,字石谷,生活于公元17世纪中叶到18世纪初,是清朝初年虞山画派的领袖人物。他与清初被尊为“画学正宗”的王时敏、王鉴和王原祁合称为“四王”,是当时画坛上名重一时且对后世影响深远的一代大家。

  天津市文物公司此次在秋季展销会竞买专场推出的这幅名为《溪堂佳趣》的大幅山水画为绢本,画幅约8平方尺。据主办方介绍,这件作品不仅见于权威的《中国古代书画图目》的著录,而且曾在嘉德等国内著名拍卖公司多次现身。

  王石谷毕生致力于师法历代诸家,同时集古人大成,在理解、借鉴、阐释的继承中求发展,故其作品获得了上自帝王将相,下至文人百姓的追捧喜爱,被尊为一代画圣。这幅《溪堂佳趣》就是他仿元代画家王蒙画法而作的,是他60岁时创作的精品。

  据主办方透露,这件作品的参考价为400万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