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滑雪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21 青年时讯

  A密云

  1.云佛山滑雪场:

  位置:位于北京市密云县溪翁庄镇,坐落于北京最大的水源保护地密云水库的南岸,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

  设施:现有国际标准长度为1000米的高级道一条,300~700米的中级道三条,100~300米的初级道四条,600米的雪地摩托车道一条,1.5公里长越野健身滑雪道一条。雪具厅可同时容纳300人更换雪具、雪服;停车场提供800多个车位;1000米长的高空索道,每小时输送1800人次。

  2.南山滑雪滑冰度假村:

  位置:密云县城正南方3公里,距北京四元桥62公里,占地4000余亩。

  设施:现有高、中、初级雪道10条,有中国第一条国际标准的U型单板雪道、单板跳台和彩虹杠等设施,国内唯一的“猫跳”高级道以及第一座六人制雪地足球场。四人、双人座缆车各1条,地面大小拖牵9条;娱乐项目有德国旱地雪橇、加拿大雪上飞碟、韩国爬犁和美式雪山滑翔翼、儿童雪地摩托及儿童滑翔伞等。

  3.金鼎湖旅游区:

  位置:位于密云县,距北京市区45分钟车程。

  设施:设有训练道、初级道、中级、儿童道、雪地摩托道,滑雪场建有一座大型功能齐全的综合大楼,集营业大厅、VIP贵宾厅、雪具出租店、雪具专卖店、中西式快餐厅、酒吧、咖啡厅于一体。此外,湖边建有欧陆风格的别墅20栋,以供滑雪者住宿。冬季湖面上可同时进行滑冰运动。

  B延庆

  石京龙滑雪场:

  位置:位于北京市西北延庆县,距北京市区80公里。

  设施:设有两条双人吊椅式缆车,五条拖牵式缆车。七条滑雪道,中央雪道宽100米,坡度从12~35度左右,长约1035米,垂直高度300米;东侧回转雪道长1000米,宽度为40米至100米。雪桑拿及雪地温泉为国内雪场首创,独具特色。单板乐园内设有两个U型池、三个跳台。

  C昌平

  1.雪世界滑雪场:

  位置:位于十三陵旅游风景区,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距离北三环马甸桥36公里,驱车走八达岭高速公路30分钟路程。

  设施:滑道长800米,建有初、中、高级滑道共六条;停车场面积5万平方米及雪具房、餐厅等配套设施2600平方米。另有滑雪圈、雪地摩托车、马拉雪橇、狗拉雪橇并可以打雪仗、堆雪人。雪场设有夜间滑雪、冰雕、雪雕、雪地烟花晚会等。

  2.军都山滑雪场:

  位置:位于昌平小汤山温泉风景度假区,雪场造雪面积为15万平方米。

  设施:初、中、高级雪道依山而建,总长度达到4000余米。两条近1000米的具有20种不同坡度变化的中级道,高级道相对落差247米,长度1200米,最大坡度40%%。滑雪场设有总运力达3500人次/小时的双人索道、8条雪道专用拖拽设备,日接待能力6000至1万人次。

  D怀柔

  怀北国际滑雪场:

  位置:位于北京市怀柔县城北18公里、雁栖湖北5公里处的九谷口自然风景区内。

  设施:拥有3100余米的雪道,落差238米,4条初级道。雪场有全长1200米的观光缆车,3条拖牵索道,可以舒适地把游客带到想要去的高度。另外,雪场内明代长城依山而行,与慕田峪长城绵延相接,著名的“夹扁楼”是长城独具的景观。

  E顺义

  莲花山滑雪场:

  位置: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张镇。

  设施:滑雪场现已开设初、中、高级雪道共7条,拖牵索道5条,四人吊椅索道1条;另辟有雪圈道、雪地摩托道、雪地足球、网球场和跑马场。

  [链接]

  如何选择高山滑雪场

  1.积雪期要长,雪质要好,风速要小,温度要适中,温度太低不利于滑雪者发挥技术水平,太高不易保存积雪,要有雪道机将被滑雪者搅拌过的雪面重新整理后压实,为第二天的滑雪者提供一个较好的雪质。

  2.要有几条不同的滑雪道供初级、中级、高级滑雪者分别使用,避免在同一条雪道上产生不必要的混乱。滑雪道上要有陡坡,凹凸起伏,阶梯状,缓坡等不同地形,使滑雪者在各种不同的地形条件下体验不同的滑行乐趣,感受惊险和刺激。初学者滑雪道的坡度要缓,地形不能有太大的起伏,滑雪道要宽,要给初学者留出较大的制动空间。中级滑雪道要有不同的地形条件,包括有陡坡、凹凸起伏地形以及缓坡,以使滑雪者体验不同的感觉。而高级滑雪道能使技术好的滑雪者体验到惊险和刺激。

  3.每条滑道必须有与之配套的空中索道,以便将滑雪者送到相应高度。索道最好是乘坐式,它可为滑雪者提供一个休息和观赏其他滑雪者美妙滑行姿态的空中观景台。牵引式索道只适用于初学者使用的地形较缓的初级滑雪道,它的牵引方式不利于滑雪者休息,也不能避免初学者相互发生碰撞。一个不具备完善运行索道的滑雪场不能称为一个好的高山滑雪场。

  4.滑雪者居住区和雪具出租店要靠近索道的上车站,因为滑雪者在穿上滑雪靴后,脚踝被固定住,行走很困难,所以应该减少他们的行走距离,用索道将他们运送到应该到达的高度。

  5.由于滑雪者在一天的滑雪活动结束后会出很多的汗,所以好的雪场应该有条件为他们提供洗澡的方便。

  滑雪道的分级

  雪道上有道标,不同颜色和形状代表不同级别。

  绿色圆圈是初学者雪道,坡度一般不超过40度。蓝色方块是中级雪道,坡度一般不超过65度,再上就是高级的黑色钻石雪道。每一色中当然也有容易、中等、困难之分,而且相差相当大,比如5度和40度都可以是绿道。一般来说,越好的雪场,难度越高。世界一流雪场的绿色雪道有的会比通常雪场的蓝色雪道更陡。黑钻中还有双黑钻这一级别,是顶级难度的雪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