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关将至华人集中返乡 美国飞中国机票一票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圣诞佳节和年关将至,又进入返乡机票一位难求的紧张情况,美国大纽约地区的华人最近订机票想在年底前往台湾、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话,可能要苦苦等候了,航空及旅游业者12月5日指出,12月中旬至月底的订位爆满,想返乡的华人只好等待“奇迹”;也有不少人开始提前订购春节返家机票。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每年的航空旅游旺季是暑期和12月,正好是学生的暑假

、寒假,每年到了圣诞节前后,机票不但涨价,有时一票难求,即使淡、旺季之间过渡时期“中淡季”订票也紧张。

  华人旅游业者感叹这段时间“生意不好做”,巨东旅游的杨小姐说,“机票除了贵,还没有位置”,她们有客源,但是无票可卖,有些华裔高中生提前请假才能订到票回亚洲;其中15日以后的航班爆满,像华航已没有位置,一直要等到明年1月1日才有位,回程则集中在1月1日到4日,因为学生、家长赶着在开学前回美。

  佳欣旅游的李小姐也指出,最近返回亚洲机票满座,明年1月4日以前去亚洲的机票,除了商务舱其它几乎都买不到,否则只能等候迟迟不开票的订票顾客取消,她说,有顾客早在8、9月就订妥圣诞节假期的机票,不过尽管早订,往返机票价格仍要1400元左右。

  纽约华人订票前往北京、上海、香港的情况,似乎没有到台湾的情况热烈,中国旅行社票务中心的殷May表示,12月初至15日间的订位情况尚可,月中到月底就开始紧张,像东方航空从14日至23日就进入旺季,该航空公司从本周末起开始直飞上海的优惠票价活动,可免费从上海转机至其它国内主要都市。

  中华航空公司行销助理杨琼芳表示,本月票价及机位情况是反映市场需求,12日之前是中淡季,12日至24日是高峰期,由于淡季长、旺季短(6月7日至8月15日和12月12日至24日),适度调整票价属合理反映成本,她也指出大陆旅客在圣诞节前后旅行的不多,春节前后较多,华航近年来服务的福州顾客有增长趋势。

  长荣航空客运课长叶世炜表示,由于今年飞台北航班减少为一周四班,所以机位难订,但是12月上旬还是有机位,至于今年春节在2月中,时间还早,但也是有部分紧张的顾客先订位了。

  由于旅游旺季的机票较贵,有民众不愿花高价买机票,而等候航空公司最后可能宣布的优惠票价。旅游业者杨小姐建议旅客,若是可回、可不回,那就可以等到航空公司发布减价消息后再决定买机票,若非返乡不可,那就最好提早一两个月前订票,虽然价格较贵,但若航空公司有大减价时,就算付了取消机票的罚款,仍可省下不少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