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商业银行将引入境外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香港讯广州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周建军昨天透露,“十一五”期间广州重点项目计划投资近4000亿元,这一系列项目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也为金融业提供了巨大投资空间。

  周建军表示,广州将积极争取港澳银行多在广州设立法人银行。他介绍说,目前已有汇丰、东亚、恒生、南洋商业、永亨五家港资银行在广州设立了分行,永隆银行、廖创兴

银行等正在递交申请,希望把代表处升格为分行。“广州目前还没有收到港资银行在穗设立法人银行的申请,但是已有银行在作相关规划部署。”周建军称。

  传闻已久的广州市商业银行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的消息,昨日也获得官方证实。周建军表示,广州欢迎有实力的外资银行,特别是港澳银行,参股成为广州市商业银行的战略投资者。

  周建军透露说,明年这项工作会推进到实操阶段。但至于会引入哪家外资银行,他声称还没有最后结论。(刘薇梁兴华)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