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纪录片大会在穗精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开幕式播映两部广东纪录片

  本报讯记者邓琼、通讯员陈诗慧报道:中国纪录片界规格最高的国家级盛会———2006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昨天在广州隆重开幕。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独立制片人、导演、国际著名纪录片节、纪录片播放机构和购买集团的代表,以及业界专家超过500人欢聚一堂。

  广东省副省长、大会主任雷于蓝在致辞中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大会已经和中国(深圳)文博会、中国国际音像博览会等其他大型文化会展活动一道,成为了发展广东文化产业的重要平台。广州市副市长、大会执行主任李卓彬则强调,广州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推动这一文化产业项目的发展,为中国纪录片走向世界作出积极贡献。

  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和大会特意在开幕式上举办“广东日”活动,一共播映了两部纪录片作为开幕影片。一部是曾经入选德国慕尼黑国际纪录片电影节的广东电视台作品《家园》,展示了广东连南瑶族群众在传统与现实互动中走向新生活的历程;另一部是茂名广播电视台选送的《一个人的戏班》,它真实记录了高州单人木偶戏“鬼仔戏”。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