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拟提高土地闲置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5:40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本报讯广东东莞市政府为打击囤积土地的行为,目前正在计划把土地闲置费的标准进一步调高,对于处置不力、收地无果的镇街,将由市政府直接介入收地,纳入市土地储备库。

  据介绍,东莞累计处置闲置土地18872.85亩,总金额1.08亿元。但目前仍有个别镇街,在闲置费征收方面,至今未能实现零的突破。一些闲置土地较多的镇街,目前土地闲置费征收总额不足应征费用的10%,这给全市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带来较大压力。

  据悉,东莞处理闲置地下一步将有更严格的措施。该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地方政府出让土地的行为将会大大抑制,因此完善用地手续也将会越来越严格。由于国家日前下发了通知,明年起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征收标准提高1倍,农用地转为新增建设用地的税费翻番,实际上是提高了土地成本。目前东莞有些镇还存在大面积的闲置地,但缴纳的闲置费却远远不够。现在计划把土地闲置费的标准提高,目的就是要打击囤积土地的行为,将闲置在少数人手中的土地,集中在政府手中。

  东莞有关监督机构称,对于处置不力、收地无果的镇街,将由市政府直接介入收地,纳入市土地储备库;对未能按期完成任务通过检查验收的镇街,将予以全市通报,并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所有建设用地审批业务直至检查验收合格为止。(吴冰朱卫华)

  《华南新闻》(2006-12-06第0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