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教育电视台专题报道安贞少女门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6:23 红网

  

湖南教育电视台专题报道安贞少女门诊

  

湖南教育电视台专题报道安贞少女门诊
事件起因:16岁的小雨(化名)是长沙某中学的学生,一直有月经不规律的症状,这次,停经竟然达四、五个月,懵懂又焦急的小雨只能求救于医生。可16岁这样的年纪,上妇科很尴尬,上儿科又不着边,时间就在小雨的犹豫不决中一天天溜掉。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小雨在经过韶山路时看到一家医院的广告牌:少女门诊,亲情营造少女乐园。当下,小雨就决定去这家医院看一看。详细的妇科检查之后,确诊为早孕,孕期已有70天。随后,小雨在母亲的陪同下实施了无痛人流手术。

  这是目前年龄最小的一起少女意外怀孕事件。为此,湖南教育电视台专门就此事采访了小雨的手术医生——安贞医院的妇科主任黄明慧,并详细了解湖南首家专门为少女开展的诊室——安贞少女门诊。(节目将在2007年1月份播出)

  现代少女的青春期带有明显的时代特色,除了女性生理期在11、12岁初潮已经成为普遍现象外,心理因素引发的病症、多样化的生活方式、激素含量泛滥的食品等,都在不同程度上使得现代女孩提早发育,性早熟已经向所有少女敲响警钟。传统医学的分科方式为14岁以下看儿科,18岁以上看妇科。但是,传统的医学分科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少女这一特殊年龄段的需求,因为她们既未及妇,又并非幼。

  安贞少女门诊致力于研究少女成长问题,医学专家针对青春期少女的健康问题进行诊疗和健康指导,诊治少女青春期遇到的痛经、月经不调、意外怀孕、功能性子宫出血、经前紧张症、乳房早发育、性早熟、各类生殖系统疾病以及各种各样的生理、心理健康问题。

  在诊治过程中,安贞少女门诊开通了少女意外怀孕援助热线0731-2931999,并严格保密,亲情营造少女乐园,给成长中的少女深切关怀。更多详情请登陆http://www.anzhenyy.com/ad/2.html。

稿源:红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