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成以上香港游青睐自由行 专家称刷卡消费合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7:15 中国新闻网

  

九成以上香港游青睐自由行专家称刷卡消费合算

  香港迪士尼门票从原先的310元降到了现在的298元,同时受人民币升值的刺激,京城旅行社的香港游团也呈现出“大热”的局面。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北京商报报道,香港迪士尼门票从原先的310元降到了现在的298元,同时受人民币升值的刺激,京城旅行社的香港游团也呈现出“大热”的局面。

  港中旅12月共有25个发往香港的旅行团,其中90%以上为“自由行”,目前这些团的报名情况十分火热,有的团只剩下2、3个名额,比上个月增长了50%左右。同时,中青旅东南亚旅游中心总经理余利敏表示,许多游客为了赶上圣诞节,热衷于报名22日、23日两天出发的团,因此这两天的香港游“自由行”团已经全部报满,而剩余日期出发的团目前也可全部成行。与去年同期相比,至少增长约10%,预计今年12月的整体香港游人数将比去年增加15%-20%。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去年此时人民币同港币的比率约为1.04:1,而昨日的比率约为1:1,人民币的升值对香港游人数的增多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此外,购物节和圣诞期间香港迪士尼等景点营造的浓厚圣诞气氛对游客的吸引也不容忽视。

  此外,专家建议,到香港旅游的游客最好不要兑换大量现金,因为汇率不稳定,最为合理的方式是到香港后,直接刷银联卡消费。因为刷卡以当日汇率计算,可以预防损失。(任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