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民网成功举办十周年驻华使馆新闻官联谊酒会(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8:33 人民网

  

人民网成功举办十周年驻华使馆新闻官联谊酒会(5)
联谊酒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讯今天下午,人民网于成立十周年之际喜迎各国驻华使馆的新闻官,来自20余个国家的驻华新闻官共60余人欢聚一堂,相会老朋友结识新朋友。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江绍高出席了会议并致辞。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副局长彭波、外交部新闻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江绍高指出,人民网从最初的拨号上网至今已发展成为大型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是十年磨一剑的历程。因为有了人民网,各国友人可以从世界各地看到英、日、法、西、俄、阿六个语种的最新消息,因为有了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地球变小了,人民网已成为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信息平台。

  彭波在致辞中说,人民网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人民网的十年也是中国网络媒体发展的十年,过去的十年是艰苦创业的十年,未来的十年将会是走向辉煌的十年。各位新闻官要了解中国人民就从了解人民网开始,要和中国人民交朋友就从和人民网交朋友开始。

  人民网总裁何加正向来宾介绍了人民网十年的发展历程。他强调指出,十年来,人民网接待了来自世界各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批近4万人次外国朋友。俄罗斯前外长伊万诺夫、欧盟前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古巴排球女将路易斯、欧元之父蒙代尔、墨西哥前总统塞迪略等近50位各国高级官员和各界友好人士相继应邀做客人民网,受到网民热烈欢迎。2005年以来,人民网外事访谈始终处于活跃态势,驻华大使访谈已成为人民网重点建设的品牌栏目。他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人民网与驻华使馆的联系,增进我们之间的了解,促成更多的合作,让世界通过人民网了解中国,让人民网结交更多的各国朋友。

  俄罗斯驻华使馆新闻官伊萨耶夫先生也即席讲话。他肯定了人民网十年来的成绩,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为两国人民传递友谊。

  本次活动也是人民网举办的十周年系列开放日活动之一。

  【1】【2】【3】【4】【5】【6】【7】【8】【9】【10】

摄影:彭博 唐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