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日、韩、印将在京举行能源部长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9:0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美国、日本、韩国和印度将于16日在北京举行能源部长会议,以加强五国在能源问题上的对话与合作。

  秦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会议由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目的是加强世界主要的能源消费国之间的对话与合作。会议将主要讨论如何降低能耗、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可替代能源以及如何共同维护国际能源市场的稳定和国际能源安全。

  秦刚说,会议将于本月16日举行,目前会议正在积极筹备之中。中方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促进有关国家之间在能源政策上的沟通,相互交流对当前国际能源局势的看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