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银行获人民币外汇交易做市商资格 总数增至21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9: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七日电(记者魏晞)国家外汇管理局七日表示,日前又有六家银行经核准获得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外汇交易做市商资格。

  这六家银行包括四家中资银行和两家外资银行,分别是中国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日本三井住友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在经过系统及人员方面的准备后,上述六家银行将于二00六年十二月十八日

正式在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承担做市义务。

  至此,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做市商会员总数已达到二十一家,其中中资银行十三家,外资银行八家。

  中国的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制度自二00六年一月四日方开始实施,虽未满一年已颇显成效,不仅市场成交活跃,流动性显著提高,市场主体参与交易的自主性增强,对汇率行情的反映也更加敏感和快捷,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灵活性得到进一步改善。

  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市商数量的增加,有利于推动外汇指定银行增强报价能力,增加市场竞争力度,提高银行间外汇市场的市场化程度和交易效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