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行预测东亚经济增速明年将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2月7日电亚洲开发银行7日发表数据更新后的半年度《亚洲经济观察》报告。报告预测,2007年东亚地区经济增长率将从今年的4.9%回落至4.4%,其中中国的经济增速将从今年预计的10.4%平稳降低至9.5%。

  东亚地区包含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10个东盟国家,以及中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根据亚行报告,除日本以外的东亚国家和地区明年的整体经济

增速将从今年的7.7%下跌至7.0%。而日本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2.8%,明年将增长2.4%。不过报告说,由于东亚地区经济增长放缓,其通胀压力也将进一步减轻。

  报告还指出,欧美地区经济增速预计将放缓,东亚国家对这些地区的出口会因需求下降受到影响。不过,东亚经济体的国内消费回暖,将使该地区的经济保持持续增长。报告还提到,中国央行抑制投资过热的措施,将使中国的经济增速回落至更为合理的水平。

  报告最后说,东亚地区经济发展面临6大风险,其中包括:美国经济增速放慢程度超过预期、全球收支不平衡出现无序调整、全球金融市场发生动荡、石油供应突然出现变化、中国经济增速回调不充分、出现类似禽流感或朝鲜核问题等非经济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