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友热评:爱是会“辐射”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39 人民网

  本报讯本版“人生境界”栏目近日刊登《赵贵林一个人与一座城》、《姜达敖在公益中“越陷越深”》,引起人民网网友热烈反响,他们在“人生境界·公益行动”博客(http://blog.people.com.cn/blog/u/rsjj)踊跃留言:

  从姜达敖身上,我们看到了普通人的真善美,感受到爱是会“辐射”的!我们的社会需要这样的人,我也愿意成为这样的人。

  ——网友:陈福猛

  平凡人也能有境界,但这通往境界的路最难坚持,走到最后的人才能微笑。

  ——网友:孟姜女

  爱,不仅仅是爱父母、妻子和孩子,也要爱社会上所有需要爱的人,这才是人类的大爱。姜达敖的大爱感动了我们,大爱至上!

  ——网友:徐若君

  我们的社会中,还有一些人、一些困难群体需要关爱和帮助。如果人人都像姜老先生那样把爱心洒遍人间,世界将会更加美丽和谐!

  ——网友:见智仁

  “人生境界”栏目的每一篇文章,都如《赵贵林一个人与一座城》一样,让我们看到了普通人伟大的一面,也让我们看到了构建和谐社会的希望和力量所在!

  ——网友:马洪利

  赵贵林的言行,令人敬佩!我想,这是传统优秀文化在现代社会凝结的一滴雨露,透过这雨露,能够让人看到社会前行的希望。

  ——网友:天台之音

  伟大源于平凡,伟大源于品格,伟大源于意志,伟大源于毅力。可以说,赵贵林就是这样的伟大!

  ——网友:睦平

  “烟尘中蹒跚于老街深巷,拾砖捡瓦,铢积寸累”,又能拒绝“巨富”的诱惑,不打算把博物馆当私产留给子孙,老赵,可敬!

  ——匿名网友

  我们有近百万行政村,从天下第一村华西,到最偏远山寨,村民生存状态存在很大差异。那些少数贫穷村庄里,也居住着退伍返乡军人,离退休国家干部和工人,请把报道触角伸向那里,把关注与热情引向他们。

  ——刘维钧

  这样的追求是值得的,这样的奔波是幸福的。我们正在建设的和谐社会就需要这样一种品格,这样一种精神!

  ——匿名网友

  《人民日报》(2006-12-08第0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