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亲和强调协作 刘嘉琳就任美国萨市首位华裔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萨拉度加市新市长刘嘉琳6日在圣他克拉拉县议员妮斯(Liz Kniss)的监督下宣誓就职,成为该市第一位亚裔市长。在致答辞时刘嘉琳表示,将带领萨拉度加市这样一个高水平的城市是无比的重任,但有幸得到优秀市政团队的支持,她对未来充满期待,并有信心与全体市府团队同心协力,使该市成为一个更优越的城市。

  萨拉度加市议会6日晚间喜气洋洋,数百名前去观礼的来宾有不少华裔。

  市议会在平常开会时间晚上6时召开,即将卸任的市长克莱恩(Norman Kline)与市议员史垂特 (Nick Streit) 先后发表离职感言,两人都赞美该市市府的优良市政团队,并强调市议会同仁勇于接受挑战的勇气是该市不断向前迈进的一大动力。

  两人离席后,新当选议员佩齐(Chuck Page)与亨特(Jill Hunter)与获选连任议员金恩(Kathleen King)在市府秘书的监督下宣誓就职。随后市府秘书将刘嘉琳与市议员华森蜜丝(Ann Waltonsmith)的名牌放在市长与副市长的位置。

  萨拉度加市长由市议员提名选出,此时华森蜜丝提名刘嘉琳为市长,金恩随即附议,在全体议员赞同下,刘嘉琳顺利当选萨拉度加市第一位华裔市长。

  刘嘉琳致辞时先感谢所有同事亲友的支持,她表示该市地灵人杰,管理这么高水平的地区让她诚惶诚恐,可是当她看到副市长华森蜜丝坐在一旁,又看到另外三位市议会同事,干练的市府秘书、市府经理、市府律师都在议事桌两旁,随时准备伸出援手,看到这种团队精神洋溢会场,她的徨恐感觉消失了,一股强烈的信心油然而生。

  刘嘉琳致辞得体,所有在场议员与市府员工脸上露出会心微笑,报以热烈掌声,会场气氛融洽,刘嘉琳市长第一天的市长工作就成功起动了市府团队的向心力。(记者王金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