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惊魂爆炸与火车擦身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12 信息时报

  

惊魂爆炸与火车擦身而过
▲刑警从现场带走的证物。

  铁路边的地面有类似爆炸后的痕迹(红圈所示),刑警正在提取样品。时报记者 萧嘉宁 摄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胡非非) “砰!”一声巨响,伴随高达4米多的火花和黑烟。昨日下午2时40分,位于环市中路的广州市广播电台门前的京广线发生不明爆炸。爆炸后仅10秒,一辆列车就从爆炸的铁轨上驶过。有目击者称,爆炸物是被人从天桥抛下。

  铁轨旁石块被熏白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没有爆炸的疑似炸弹的物品已被民警带走,几个便衣正在铁轨边收集一些爆炸后留下的碎片。而在距铁轨一米左右的一片石块堆已被爆炸喷出的硝烟熏白了。

  目击者广州电台的李记者说,事件发生大概在14:40分钟左右,那个时候他正在电台大门准备打车出去,刚好走到了大门口,就突然听到一声比汽车轮胎爆炸还要响的巨响,看到耀眼的火花以及4米多高的黑浓烟,火花还落在电台的大门上。爆炸是发生在广深铁路旁,离电台大门只有几米远。

  就在这时,一辆火车从10秒钟前发生爆炸的铁轨上疾驰而过。当时在现场还有一个类似炸弹的物品落在了距铁轨不足3米处。“真悬啊,刚爆炸就有一辆火车从铁轨上开过去,如果火车早到就不知后果会怎样了”,该起爆炸事件的另一目击者钟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形仍有后怕。

  摩托客抛下爆炸物?

  “听到爆炸后,我感觉地面都在震动,但不知道是爆炸引起的还是火车经过时造成的。”事发时治安员曾先生正坐在距爆炸地点约30米处的治安亭内,一声巨响及随之而来的震动使他不得不赶到事发现场看个究竟。

  当时他透过围栏边的树枝,看到铁轨边还放着一个上方有个小圆柱,下面是圆球,还有根长约50厘米引线的米白色物体,很像个地雷。没过多久警方就赶到现场并将附近道路封锁,一名带着白手套的民警将那个类似炸弹的物品拿起来观察了一会儿后,就装进一个矿泉水纸箱内运走,该事发地也在一个半小时后解除了封锁。

  曾先生还告诉记者,他曾听到一名围观的群众反映,事发前曾看到从铁路上方的高架桥上一辆摩托车驶过时抛下两个米白色物体,没过多久就发生了这起爆炸事件。目前这一说法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证实。记者从附近铁路岔口的工作人员处获悉,该处铁路属京广线,但爆炸未影响铁路正常运行。

  警方称5颗烟花已清除

  据了解,距爆炸地点不远的广州市射击协会门前的高架桥桥墩边,前日下午4时40分左右也曾发现过三个疑似炸弹的物品,但当时并未发生爆炸,警方随后将三个物品带走。据两起事件的目击者说,那三个物品与昨日发生爆炸的物品外型十分相似,怀疑来源相同。

  警方表示,前日已经接报,在环市中路铁路附近有人放置五颗烟花,当天已经清查了3颗,昨日又清查了1颗,加上爆炸的1颗,5颗烟花已经清除。昨日下午4时,现场已经解封。目前事件已经转交给铁路部门进一步调查。

  (报料人:夏小姐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