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者看好台湾地区唯一成长中金樽陆连岛商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13 中国新闻网

  

业者看好台湾地区唯一成长中金樽陆连岛商机(图)

  台东东海岸金樽渔港附近有一个成长中的陆连岛,它不仅是台湾地区唯一正在成长的陆连岛,深具学术价值,也因风景秀丽,商机无限,最近许多业者频频到附近勘查。(来源:“中央社”)

  中新网12月8日电 台东东海岸金樽渔港附近有一个成长中的陆连岛,它不仅是台湾地区唯一正在成长的陆连岛,深具学术价值,也因风景秀丽,商机无限,最近许多业者频频到附近勘查。

  据“中央社”报道,由台东沿着东海岸而行,左边是山郁青葱,右边是碧海连天和神秘的黑潮景观,美不胜收;尤其到了金樽港附近,游客必定停下脚步仔细观赏台湾地区唯一正在成长的陆连岛。

  金樽陆连岛,状似船锚,也有称它是“锚岛”或是“锚状礁”。它的形成是因为与海岸平行的离岸小岛,会对前进的波浪产生绕射作用,而绕射波最后在岛与海岸之间相撞,能量减少,使得携带的砂砾沉积下来,形成连岛沙洲,退潮时,沙州露出水面连接离岛即为“陆连岛”。

  金樽陆连岛的连岛沙洲,北侧是比碎石块小的砾石滩,南侧则是沙滩,因此也有人说它是阴阳滩。连岛沙洲还有一个奇特现象,砂石含铁量相当高,只要拿个磁铁,稍微贴近砂面,就会有许多铁砂附着。

  东部海岸风景区管理处透露,陆连岛景观优美,湛蓝的海水让人神情舒畅,最近许多观光业者前往东管处了解相关规定,看准了陆连岛景观的观光商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