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月底应急演练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通讯员 高志斌 陈英娜) 广州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将驶入快行道!广州市食安办昨日发布明年食品放心工程建设计划。据悉,本月底广州将办全市Ⅲ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明年起,百余家食品生产销售企业将纳入食品安全信用企业档案;9成外地入穗生鲜食品在2008年必须实行准入制,并探索建立广州食品安全动态实时监控中心。

  据市食安办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该办已印发了《广州市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就应对突发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组织体系,监测、预警、报告与通报,应急处置,后期处置、应急保障,监督管理作了明确的规定,对有效预防、积极应对、及时控制广州市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提供了指导。市食安办和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在全市进行了大规模应急预案培训。

  同时,本月底广州将组织一次全市性的Ⅲ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将选择一家食堂,制造发生面豆中毒的现场,依照《广州市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从医务人员、中毒事故现场到各部门快速反应的整个过程进行演练,使得各职能部门熟悉应急工作流程,更冷静应对、迅速处理各类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