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女将刘虹“走”出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16 信息时报

  

广东女将刘虹“走”出开门红
广东选手刘虹夺金后,笑衔金牌。
广东女将刘虹“走”出开门红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潘熙宇) 昨天,多哈亚运会田径比赛正式展开。首日只进行了男、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结果中国选手韩玉成夺得男子项目金牌,为中国田径队吹响了夺金的冲锋号。而广东籍年轻选手刘虹也摘得女子20公里竞走的桂冠。

  刘虹目前是中国竞走最炙手可热的新人之一,今年才19岁的她师从深圳队的孙荔安

教练。夺冠消息传来,孙荔安的手机就开始一直占线,全是祝贺和采访的电话。与其他冠军教练一样,孙荔安对弟子的这枚金牌成竹在胸,“她这次亚运的任务就是金牌,出发前我跟她开玩笑说:‘拿不到金牌就别回来了’!结果她还真没辜负我的期望!”

  刘虹在今年世界杯赛上就拿了第六,而且还是今年世青赛万米竞走的冠军,年终世界排名第六。对于一名新人来说,这是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但孙教练则认为,亚运夺冠的成绩一般,但这种大赛先考虑的是名次,“刘虹今年的训练状态非常不错,一直都保持着较高的水平。”

  孙教练还认为,面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老对手,刘虹的年龄优势有时也是劣势。不过他对弟子2008年的前景充满了信心:“虽然她跟一流选手还有差距,但她潜力大,上升的空间也不小,机会还是不小的。国家给她北京奥运的任务就是夺金。相信两年后,她达到跟国际一流选手竞争的水平是没问题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