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骑士堕马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17 信息时报

  

韩国骑士堕马身亡
韩国骑士堕马身亡
韩国骑士堕马身亡
新华社10月7日电 今天多哈亚运会马术赛场传来噩耗,韩国马术运动员金亨七在参加马术三日赛第二天越野赛中落马后被马压碎颅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事后韩国代表团宣布放弃接下来三日的马术比赛, 11、12日的障碍赛个人、团体还会继续参加。

  在中午紧急进行的新闻发布会后,韩国马术协会专务理事朴元浩在亚运会主新闻中心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场景。他说,金亨七所参加的赛事是分三项进行的,今天进行的是第

二项越野比赛,金亨七是第二个出场,刚开始跑得都不错,没想到在第8个障碍物出现事故。在跨越这个阶梯式的障碍物时,马起跳得有些提前了,障碍绊住了马的前腿,结果运动员被摔到前面,不幸的是马随后摔倒时似乎是臀部部分正好坐在了运动员的头部,金亨七头部受到撞击。

  朴元浩说,他跑去现场的时候,运动员已经没有意识了,头部出血不止。现场医疗人员进行应急抢救,赶快把运动员放到救护车上。在把运动员抬到救护车上的时候,就发现金亨七的头已经不能动了。到医院后,医生说人已经处于死亡状态。美国来的医生尽全力进行了救治,但最后只能说没办法,尽力了,人已经没救了。

  他说,金亨七的夫人是韩国龙仁市中学英语老师,每天都不顾时差同金亨七通电话。韩国方面本来准备按照韩国的风俗在运动员村为金亨七设灵堂,但似乎不太好办。

  遇难的金亨七今年47岁,身高1.75米,体重65公斤,首尔人,是韩国马术队里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连续四届参加亚运会,曾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拿过团体的银牌,而他也不幸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在比赛中死亡的运动员。他从事马术已经有31年,对马术颇有研究,在韩国龙仁大学因对马术的研究而获得博士学位,是名副其实的“马术博士”。

  时报体育频道

  直播节目或有调整,以播出时为准

  亚运

  14:00 田径预赛 CCTV5

  18:15 女篮中国VS日本 CCTV5

  20:00 田径决赛 CCTV5

  21:00 多哈亚运会 羽毛球混双决赛

  男单 女双 男双 女单半决赛

  广东体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