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核潜艇母舰潜伏关岛(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1:39 世界新闻报

  在关岛潜伏两年

  究竟为什么

  “弗兰克·凯布尔”号隶属美国太平洋舰队,两年前曾访问过香港。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当时表示,与一般访港美国军舰相比,“弗兰克·凯布尔”号相当低调,这主

要是因为它作战价值重大。黄东指出,战争期间,“弗兰克·凯布尔”号一般部署在大后方,一艘母舰可以供应4艘潜艇作战所需,补给品包括武器、粮食及零件。潜艇母舰设有69人组成的司令部指挥室,指挥潜艇作战行动。

  此后,“弗兰克·凯布尔”号突然从人们的视线里消失了。事实上,它就驻扎在关岛的阿布拉港内,为悄然进驻的美国战略核攻击潜艇做准备。2001年,美国海军提出让3艘快速核攻击潜艇进驻关岛,此后又将这个数字增至5艘,并准备将第15潜艇支队打造成太平洋最强大的水下核攻击力量。

  俄罗斯《生意人报》5日的文章分析说,美国加大太平洋地区的潜艇力量部署,不乏牵制中国的考虑。根据五角大楼《四年防务评估报告》,中国海军不久后将具备牵制美军在太平洋行动的能力,因此美军将把60%的潜艇部队调往太平洋,其中包括18艘战略核潜艇。

  最近一段时间来,有关中国又有两艘新潜艇下水、中国将在3年内武力攻击台湾的言论接连不断,而这直接将对美军的潜艇力量产生巨大的影响。“弗兰克·凯布尔”号在关岛“埋伏”了两年时间,其战略意义也就不言而喻了。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