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男人有了育儿杂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2:35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文雨来

  政府鼓励多生孩子 带孩子能上半天班

  12月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在政府内阁会议上,把日本定位为“世界上最严重少子高龄化国家”。近年来,日本政府花大力气鼓励女性生育。今年上半年,日本人比去年同期多

生了1万多孩子。这是6年来日本首次出现人口增加的迹象。

  今年11月,日本的出生率上升到了1.26%,但政府并没有放松要求,厚生劳动省认为:要长期维持人口不减少,出生率要上升到2.07%才行。

  日本政府的目标是面向二三十岁的人,拿出一些有“冲击性”的对策,让他们多生小孩。政府还计划明年不仅加长女性的育儿休假期,也要让男性能多申请育儿休假。

  一名生了两个孩子的职员爽朗地对记者说:“我为解决日本的少子化问题做了贡献。”她认为,政府的呼吁是合乎情理的。

  另一名结婚多年的女性公务员告诉记者,她过去因为不想失去工作,就不生小孩。但现在觉得如果这样做太自私了。政府为解决“少子化”问题做了很多事,还规定从明年起,公务员生了小孩后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只上半天班。所以她考虑明年生个小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日本女性都在响应政府号召生孩子。12月1日,英国男性育儿杂志《FQ》的日本版《FQJAPAN》在东京创刊,引来不少女性为自己的丈夫或者恋人购买。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