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绿委":扁妻曾想轻生见马英九涉案才打消念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3:3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8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消息,民进党“立委”王世坚透露,吴淑珍之前一度有“轻生”念头,不吃不喝,拒绝医师到官邸看诊。不过,在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情扩大后,吴淑珍的状况已经好转很多。

  据报道,王世坚说,有关吴淑珍“轻生”的讯息是来自一位与扁官邸极密切的友人。大家应该有印象,陈水扁医疗小组召集人陈楷模十一月中旬被媒体追着问,很少进官邸是
不是与扁家渐行渐远?陈楷模不愿受访,只丢下一句话:“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据他所知,事实上是吴淑珍在那段时间心灰意冷,不肯接受医师诊疗。

  扁嫡系“立委”高志鹏日前也透露,吴淑珍的体重掉到只剩下二十多公斤。据了解,吴淑珍心情最差的时候,是在十一月三日“国务机要费案”起诉到十一月十四日马英九“特别费”案爆发这段期间。到了十一月底,各方一路追打马英九,吴淑珍的心情就好很多了。

  据指出,让吴淑珍从绝望转而恢复信心的关键,并非儿子陈致中返台,金孙即将诞生,而是绿营研判马英九也有可能被起诉,让扁马两家都有人被起诉,平起平坐。接近陈水扁人士因此对“行政院长”苏贞昌重新解释“特别费”,为马英九脱困,相当有意见。

  另据了解内情人士指出,所谓吴淑珍本来要陈致中夫妇留在美国生产,也是事实。陈致中八月三日从美国回来时,妻子黄睿靓已经有约四个多月身孕,夫妻俩十月二十五日左右离开台湾时,大腹便便的妻子怀孕已经差不多七个月了。

  知情人士表示,如果不是打定主意在美国生产,就不会在这个时候还搭长途飞机去美国。而后来TVBS拍到他们在纽约的豪华生活,进而成为选举议题,完全是扁家所始料未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