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家庭每年领养2000海外孤儿 半数来自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项统计资料显示,加拿大家庭及热心人士自1990年起,每年自海外国家和地区,大约领养2000名孤儿,其中大约有半数来自中国大陆。而多伦多市是这些儿童安居加国的首选之地,人数最多。而近年蒙特利尔市民领养的孤儿人数,也有大幅上升的趋势。

  针对国际性收养儿童(孤儿)问题,多伦多社区各界热心人士,将于12月8日、9日举

行研讨会,参加的人士包括学者、电影制作人、社区领袖及家长等。

  过去多年,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及中国传统家庭协会,一直在国际领养行动中出力最多,近期大学学府及学界人士,也开始对此问题给予关注。

  研讨会将由两部纪录片揭开序幕,其一是加拿大国家影视管理局资助拍摄的《中国制造》,制作人为Karin Lee,及《希望旅程》,制作人Karen Jewell。Karen Jewell是韩裔被领养人士,影片描写她联同其它4名韩裔被领养者,返回韩国寻亲的故事。两位电影制作者均会出席是次研讨会,详细介绍他们的电影及经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