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中国总商会成立一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27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12月8日电记者李学江、唐勇报道:中国在美投资企业的代表和美国各界朋友12月7日晚间在华盛顿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美国中国总商会成立一周年。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张立勇、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美国商务部副部长格拉斯曼、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先后在晚宴上发表讲话,对美国中国总商会成立一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周文重大使在晚宴上说,美国中国总商会作为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商会组织,在

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新兴的民营企业和在美华商企业的不断加入为商会增添了新的活力。商会会员在发挥开拓创新精神、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促进美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努力,得到了当地社会和民众的认可。

  周文重还说,商会为中国公司和企业来美投资、拓展美国市场提供各种形式的服务,为中国地区和行业在美的投资洽谈提供咨询和协助,也为美国企业赴中开展贸易和投资合作提供帮助,起到了不可替代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副部长格拉斯曼在晚宴上说,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今天已离开美国,启程前往中国参加中美经济战略对话。美国中国总商会是美中战略对话的重要补充。古铁雷斯先生希望她向美国中国总商会全体会员转达他本人最美好的祝愿。

  马秀红副部长在晚宴上发表演讲说,一年前,在中国企业对美投资领域不断拓宽、投资方式更加多元化、投资规模迅速扩大的情况下,中国在美投资企业发起成立了美国中国总商会。总商会成立之时,恰值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在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胡主席亲切接见了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首届理事会的全体成员,祝贺美国中国总商会成立,殷切希望总商会充分发挥民间社团的作用,团结广大中资企业,树立良好形象,维护合法权益,支持企业做强做大,为中美两国经贸交流与友好关系的发展做出努力。吴仪副总理十分重视美国中国总商会的成立,欣然写下“中美经贸桥梁,企业合作纽带”的题词,并要求总商会在促进中美经贸交流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马秀红还说,一年来,美国中国总商会秉承为会员服务的宗旨,积极拓展各项工作,发挥引导、鼓励、促进、服务的功能,广泛团结在美中资企业和商界人士,并加强与美政府、国会、行业协会的联系,取得很大成绩。总商会卓有成效的工作,使其成为在美中资企业沟通信息、加强交流、团结互助的重要平台,打造了“华商之家”的良好形象;同时,促进了在美中资企业与美国工商界及美国政府、国会的联系和交流,帮助中国企业更好更快地融入当地社会,树立和维护了中资企业的良好形象,真正起到了“中美经贸桥梁,企业合作纽带”的作用。

  马秀红最后说,衷心希望美国中国总商会在增进中美两国企业的了解、密切业已存在的合作、团结并服务在美中资企业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总商会引导并协助会员企业遵守当地法律,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树立和维护中资企业的良好形象,并肩负一起促进和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责任,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当天上午,出席美国中国总商会年会的30多位中国企业家来到美国国会大厦,出席了与美国国会议员的对话活动。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作为美国中国总商会会长单位的母公司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对话活动,并发表了题为“加强中美商业合作、共创和谐共赢”的主旨演讲。魏家福的主旨演讲得到了与会议员们的认同,并被载入了《国会记录》。来自美国国会众议院的8位资深议员出席了此次对话活动。

  美国中国总商会成立于2005年9月,是全美中资企业商会、协会和联谊会的联合体,现有会员300多家,是代表中资企业利益、维护中资企业权益、协调中资企业关系的民间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