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85年以来福建高校累计对台招生已达3200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八日电(记者陈国明)福建省教育厅在八日举行的一个新闻通气会上透露,福建省各所高校自一九八五年至今,已经累计招收台湾学生三千二百四十七人。

  早在一九八五年,华侨大学率先开展对台招生,使福建省成为中国大陆最早招收台湾学生的省份。一九九八年,国家教育部又批准福建中医学院等八所高校对台湾学生实行单独招生。

  目前,在福建省高校学习的台湾学生仍有六百三十四人,其中博士生五十九人,硕士生四十一人,本科生三百六十六人,预科生十五人,插班生一百五十三人。

  有关人士介绍,自福建开始实行对台招生后,各高校十分重视管理好来闽就读台湾学生的教育工作,采用学分制,实行因材施教;在生活上适当照顾,并注意亲情教育,注重寓教于乐;在学习上严格要求,重视教学质量,使他们在福建能够学有所成,不断取得进步。

  据悉,在闽高校学习的台湾学生毕业后分别走向不同的工作岗位,其中有部分留在大陆台资企业或民营企业工作,并受到欢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