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短评•聊聊过气计生标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标语如多点人情味,百姓乐见

  ▲记得前些年国家为了净化计生宣传环境,曾进行过清理和规范计生标语口号的行动。看来,眼下对过气计生标语口号也要经常予以“整规”,多一些人情味、措辞优美的宣传,多一些优生优育优教等方面的宣传,大家肯定乐意接受,宣传效果会更好。类似“少生优生,幸福一生”的标语,老百姓就会打心眼里赞同。(朱国新)

  ●134×××××584:我觉得在语义清楚的基础上,计生标语要结合当地人文、经济等实际情况甚至风俗习惯,适时调整、增删内容,让群众乐于接受,才能在潜移默化中产生理想效果。

  这类标语富哲理性,并无不妥

  ●135×××××894:我认为“少生快富,女儿也是传后人”等宣传标语用词恰当,生动贴切,读来琅琅上口,回味悠长,极具哲理性,并无不妥之处,无可厚非。作为已婚人士,我曾经就是在这种宣传标语的强大攻势下,彻底打消了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念头!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