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军事卫星满天飞(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17 世界新闻报

  日本卫星监视中朝

  9月11日,日本H—2A火箭成功发射了日本第3颗侦察卫星——信息搜集卫星-3a。这颗光学成像侦察卫星,在距离地面400km~600km的轨道上运行,用高性能数字相机监视地面,分辨率约1米。

  此前,日本照相侦察卫星一般都是成对发射的,每对包括1颗光学成像侦察卫星和1颗雷达成像侦察卫星。这次之所以分开发射,是为避免2003年11月发射信息搜集卫星-2a、2b的事故重演。

  日本声称照相侦察卫星将主要用于侦察朝鲜,但如果日本按计划在2006年~2007年把这两颗照相侦察卫星送上天,加上已经于2003年发射的两颗,届时日本照相侦察卫星就具备侦测全球任何地点的能力。

  除了搜集“可能对日本造成国家安全威胁”的信息(比如朝鲜的导弹发射)外,日本侦察卫星系统还搜集用于“危机处理”的周边事态信息,中国大陆和台湾海峡、朝鲜半岛以及俄罗斯远东部分等都是日本重点监视的地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