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首办生态电影节40部记录片展现台湾生态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34 中国新闻网

  

岛内首办生态电影节40部记录片展现台湾生态之美

  岛内今天起举办“生态电影节”,展映台湾生态经典纪录片。图为影片《逐鹿踪源-台湾水鹿》。

  

岛内首办生态电影节40部记录片展现台湾生态之美

  《草地明珠─环颈雉》纪录片,花了3年才拍摄完成。(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2月8日电 台湾地区首度举办的“生态电影节”,今天(8日)起至22日,在六县市免费展映40部生态经典纪录片,分别从动物、植物、海洋、土地等不同面向,展现台湾生态之美与生物多样性的特色。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生态电影节由“农委会”林务局主办,其中“草地明珠─环颈雉”,完整记录台湾珍稀保育鸟类环颈雉的一生,获得第29届美国蒙大拿国际野生动物影展的摄影优异奖、剪接优异奖,并入围最佳政府倡导影片奖。

  展出的40部影片中有18部是岛内有关部门出资拍摄,呈现台湾地区独特的橙腹树蛙、青背山雀、小虾虎鱼生态,以及樱花钩吻鲑的人工繁殖与放流、黑面琵鹭和黑嘴端凤头燕鸥的行踪。

  22部民间影片,则由生态专家、影像工作者,深入山巅海涯记录台湾黑熊、台湾猕猴、湿地与海洋生态等,介绍台湾生物多样性。

  负责拍摄“草地明珠─环颈雉”的视群传播导演许鸿龙表示,从春天到冬天,拍摄小组配合环颈雉的作息,持续了三年才完成,常常从清晨拍摄到夜晚,直到环颈雉飞上枝头停栖后才收工。

  “农委会”表示,为了让更多优秀的影像记录者获得经费深入报导台湾生态,明年起推出生态纪录片拍摄补助计划,每年总经费以500万元新台币为原则,计划最长以三年为限,以物种、栖地或探讨自然生态环境的议题为主。

  生态电影节今起在台北、高雄、新竹、台中、宜兰、花莲六县市,及林务局所辖的8个林区管理处、林业试验所与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上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