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督察组到桂检查:从源头上防止滋生火险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5:42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12月8日讯(通讯员廖炫杰)12月7日,由国家公安部消防局吴振坤率领的国务院督察组抵达南宁检查指导工作,重点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和荔园山庄等地方进行了检查,对这些场馆从源头上防止滋生火险隐患的整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南宁市消防总队防火部副部长李求松、南宁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黄锦良陪同检查。

  当日上午,吴振坤率督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检查。督察组边听

取黄锦良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实施的消防监督工作和消防器材设施配备等情况汇报,边进行各项检查。

  在现场,督察组一行详细检查了会展中心的展厅和展馆等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应急照明设施以及安全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在谈到会展中心布展材料防火问题时,吴组长指出,刷上防火涂料,不仅费时费力,还存有不匀衡现象,部分还可以看到木纹,防火效果参差不齐,以后在办展会都应进一步规范,木座、布料等布展材料进馆前都要浸泡作防火处理,从源头上防止滋生火险隐患;隐蔽工程要提前介入检查,尽早改正隐患,封起来后就看不到了。

  在检查中,吴振坤组长当场询问了会展中心负责人和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当检查了解到会展中心配备的消防设施,和酒店人员熟悉掌握消防常识后,督察组对此感到非常满意。

  随后,督察组又来到了荔园山庄,对荔园山庄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控制室等安全生产重要部位进行详细地检查,抽考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安全生产知识,传达公安部督察有关文件要求,听取单位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隐患的工作汇报,向有关人员宣讲安全生产知识和法律知识。

  在对这些场馆进行的检查中,督察组对支队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对有关场馆进行监督检查,消防安全呈现良好的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

  同时,吴组长一再强调,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和荔园山庄等有关场馆是每年中国-东盟博览会各国领导人、重要外宾活动的地方,安全工作非常重要,消防部门责任重大,消防安全工作必须要确保万无一失,不允许有半点马虎。要下大力气组织逐项检查,特别是对主会场——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各项消防保卫工作进行一个一个地“过滤”,及时堵塞漏洞,确保消防设施处于正常好用稳定状态,确保相关人员在岗在位,切实履行安全职责;监督人员要积极负责,检查要认真细致,不得麻痹大意。

  他说,南宁市消防支队要严格依法监督检查,检查再认真一点,再细心一点,千万不要让火灾隐患从自己眼皮下溜走,一旦出事,就是大事,责任难以承担。对存在火灾隐患的,支队要一一列出来,向有关场馆的负责人下发法律文书,同时向博览会有关部门报告备案,保证火灾隐患得到有效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