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三个协调”“又好又快”发展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提高收入水平扩大消费需求

  本报今天综合消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八大任务,其中的民生信息格外牵动人心。

  中央经济工作提出“三个协调”“又好又快”:努力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

,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真正做到又好又快发展。与过去相比,虽然“好”字与“快”字只是前后顺序调整,但却表明中央在经济工作指导方针上更加注重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好”在“快”前,成为明年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

  会议提出的两个“扩大”引人注目:一是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和扩大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二是要正确处理好投资和消费、内需和外需的关系,“最根本的是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会议提出,当前工作的着力点,就是要合理控制投资增长,努力优化投资结构。坚持以增加居民消费尤其是农民消费为重点,加快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努力提高农民和城镇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

  与“扩大国内消费需求”相关联的是,明年国家将要适当提高初次分配中劳动报酬比例,以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完善政策,稳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加强税收征管,有效调节过高收入,加强对垄断行业收入分配的监管。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