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小旅馆,电视当窗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6:18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荣素礼

  在英国大城市旅游最让人头疼的就是住宿了,市中心的酒店动辄几百英镑一天,便宜的地方不是交通不便就是安全无保。但这次去伯明翰,我却住上了不到50英镑一天的豪华酒店。酒店名叫nitenite(晚安的意思),它也是现在英国最流行的“迷你酒店”之一。

  房间不到10平方米

  迷你酒店最初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国际航班头等舱的“精”,和日本廉价鞋盒旅馆的“小”。一般这种旅店每个房间还不到10平方米,但建筑师按照飞机头等舱的设计概念,把有效空间充分调动起来,为客人提供最豪华的享受。

  走进旅馆房间,设备一样不少:42英寸的液晶电视、环绕立体声系统、光洁的桃木地板、真皮的沙发床、无线网络、埃及进口的名牌床上用品、丝绒拖鞋……

  不到10平方米的房间里充满了惊喜:书桌藏在墙里,双人床可以折叠成沙发,壁橱里可以转出咖啡壶。可见设计师的考虑是多么周到。

  一般都没有窗户

  迷你酒店不但小,而且一般都没有窗户,这是它们能保证低价的主要原因。因此采光也成了各位设计师各显神通的机会。比如新概念旅馆YOTEL,就摒弃了传统的外开窗,所有房间的窗户都开向走廊,然后在走廊里利用人造光照亮房间。为了造成逼真的自然光效果,YOTEL走廊里的灯光是用电脑控制的,根据时间不同,而产生从清晨到暮霭的光线变化效果。

  “晚安”酒店的设计更新奇,我刚进房间的时候,以为窗户就在床上面,可以看见窗外的商场、街道和过往行人。等收拾好坐下来,才发现其实那扇“窗户”是一台液晶电视。“窗外”的景色是先由旅店外面的摄像机拍摄下来,再通过闭路系统“实况转播”到我的房间里。因为数字电视图像很清晰,乍一看的确真假难辨。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