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督抽查:大中型企业的发动机冷却液质量较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 刘长忠)国家质检总局今天发布的发动机冷却液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显示,大中型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小型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差。

  为进一步加强发动机冷却液(防冻液)产品质量的监管,督促企业严格按照国家强制性标准的要求组织生产,保证广大消费者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发动机冷却液进行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

  本次共抽查了全国一百九十一家企业生产的二百一十四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六十三点一。其中,二十一家大型企业生产的三十一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百;十三家中型企业生产的十三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百分之八十四点六;一百五十七家小型企业生产的一百七十种产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仅为百分之五十四点七。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冰点未达到标准要求;沸点过低;腐蚀试验达不到标准要求。

  针对本次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中反映出的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切实做好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后处理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