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在重庆市成功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16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讯由中央编译局、重庆市委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于11月8—9日在重庆召开。重庆市委副书记邢元敏,中国军事科学院副院长葛东升中将,中央编译局局长韦建桦,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事忠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马克思主义的社会建设理论与和谐社会建设”为主题,采取主题报告

与分组研讨形式进行。来自中央宣传部、中央编译局、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单位及全国20多个省市、70多家党校、社科院、政策研究单位的180多名专家学者,通过主题报告和分组研讨的形式,对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的和谐社会思想、党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理论的形成、科学发展观、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经济基础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在主题报告中,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国防和军队建设”、“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科学内涵和基本特征”、“和谐社会与公平正义”、“和谐社会与和谐世界”、“当代西方市场社会主义的平等观及其对我国构建和谐社会的启示”等问题作了发言。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分成5个小组,分别就“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社会建设与和谐社会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和谐社会建设”、“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意义和内涵”、“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经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面临的主要挑战/对策”等议题探讨、剖析了我国当前经济发展、城市能源、社会进步等方面的问题,以期开出“良方”。

  在9日的闭幕式上,还对第三届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青年学者优秀论文进行了颁奖。

  “全国马克思主义论坛”是由中央编译局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领导小组举办的高规格、大规模理论研讨会议。自2004年创办以来,论坛已经在北京和武汉成功地举办了两届,在全国理论界引起很大反响,有力推进了中央实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的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