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县曹寺乡多措并举整体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16 人民网

  

青县曹寺乡多措并举整体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青县曹寺乡积极谋划新农村建设发展思路,突出抓好对各类典型的推广,促进了全乡新农村建设的发展。

  ――民营企业帮扶型。曹寺乡东白庙村是益华毛衫有限公司总部所在地。该村两委班子积极抓住这一优势,在谋求民营企业帮扶上做文章,在新农村建设上取得了突出成绩。村两委班子一方面多次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统一群众思想,制订目标规划;一方面与益华公司积极联系,本着互利互惠的目标,几次修改规划及方案,取得益华公司的支持。今年以来在新农村建设中投入近100万元,修建村内柏油路2.5公里,砖路1.2公里,同时建设休闲广场一个,并完成了全村200余户有线电视的入户接通工程。目前,该乡在企业比较集中的前洼、旺庄伙等村正在逐步推行东白庙村的典型经验。

  ――全民参与建设型。曹寺乡是青县的革命老区,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如何发挥好群众建设主体作用是全乡新农村建设的关键。针对这种情况,该乡注重抓好对全民参与建设典型的培养。今年以来,东李村修建了村内街道750米,在街道砌筑时全村干部群众参与出义工1000余个,共节省资金近15000元,成为发挥群众建设主体作用的典型。为此,乡里4次组织人员到东李村参观学习,将该村经验在全乡推广。

  ――集体与村民共建型。曹寺乡张广王村在村庄道路硬化上,采取了集体补一点、群众集一点、受益户拿一点的方法,探索出集体与村民共建的路子。在村内道路硬化工作中,由村集体提供白灰等基础材料,由沿路户自行购砖、自行铺砌,通过以点带面,集体与村民共建的办法,为村庄道路硬化探索出一条可行的道路。

  ――村庄规划示范型。曹寺乡小良台村原规划较好,但还不是很完备,在今年新农村建设中,该村注重发挥自身优势,从规划入手,不断完善。目前全部完成了主要街道的硬化和净化,为全乡新农村建设不断升级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在外人员反哺型。曹寺乡在县外工作人员较多,具备一定人力资源优势。为此,乡村积极引导,加强联系,争取在外人员的支持,反哺家乡支持建设。今年以来,厚召官村、杨召官村等在外人员在新农村建设上做出了较大贡献,如厚召官村今年通过在外人员支持,已投入资金近25万元,修建了村内道路1800米。

  ――公益事业建设型。孙召庄、马场等村积极利用和发挥好村代会的作用,努力为村里办好公益事业。在今年夏汛期间,马场村由于地势洼,加之连年沟渠疏通不到位,造成了村内大片耕地受淹。针对这种情况,该村积极筹措资金,将群众的焦点问题列为首要大事积极办理,先后投入资金2.4万元,挖沟渠320米。孙召庄村今年以来也多方筹措资金,修建了村委会办公场所一处,挖沟渠3500米,并完成村内街道路基工程2000米,新建两委活动室4间,累计投入18万元,建设完成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工程。(青县曹寺乡李庆松臧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