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虹董事长赵勇入选2006中国制造业10大创新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7: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昨日,备受关注的"2006中国制造业10大创新人物"在亚洲制造业论坛上揭晓,四川长虹董事长赵勇、联想控股集团总裁柳传志等10位中国影响力企业领导人位居榜单。

  据了解,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与日本经济同友会、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等共同举办的亚洲制造业论坛,旨在推动我国制造业与亚洲的对话,促进我国制造业加快自主创

新的步伐。同时表彰在我国制造业领域坚持自主创新、而且成绩突出的企业家,以推动我国制造业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我国制造业从传统模式向现代模式的转型。

  本次评奖是由中国科学院根据国际通行标准,从科技竞争力、市场占有率以及品牌影响力等指标入手排定。权威专家认为,长虹在董事长赵勇的带领下,面对全球制造业向亚洲转移的机遇,围绕3C融合产业发展态势,实施系统创新战略,提出"信心、韧性、开放"的创新观念,制定了适合长虹中长期发展的"三坐标战略",稳步进入IT、通讯等信息家电领域。通过全面实施产业结构调整,目前长虹已全面跨入3C产业,并形成集成电路设计、嵌入式软件设计、工业设计等三大核心技术能力,这三大技术能力完全突破了行业发展共同面临的问题,为长虹3C产品提供了有力的共享技术支撑性资源。而赵勇为目前中国家电业提出的"三大挑战",即"高科技行业VS低附加值、规模化产业VS精细化管理、品牌知名度VS美誉度",正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瓶颈问题。

  针对中国家电业的"三大挑战",赵勇还提出大力培育关键技术创新、系统集成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三大创新能力,并坚定不移地推行内部管理创新,大力放权,实施子公司制,打造战略业务单元(SBU)等新的管理架构。行业专家称,赵勇主导下的长虹组织架构的革新,把创新贯穿到长虹经营的每一个环节,为正在寻找未来发展路径的中国家电提供了一种崭新的企业经营管理运作模式。

  据悉,"2006中国制造业10大创新人物"首次评选采取问卷调查、行业协会和政府组织推荐、自荐等多种方式,入围企业家都是各自行业的翘楚,更是中国制造的中坚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