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8:35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全国政治、文化、交通、旅游和国际交往的中心。位于北纬39°56′,东经116°20′。西拥太行、北枕燕山,东临渤海,南面华北大平原,是连接我国东北、西北和中原的枢纽,造成形似“海湾”之势,故自古就有“北京湾”之称。全市由11个区和7个县组成。为我国四大直辖市之首。

  70万年前,北京人在这里繁衍生息,然后延续至燕之蓟城,又从燕之蓟城到唐之幽州,再从元之大都至明清之帝京。如今的北京历经数十代的经营,拥有众多辉煌的帝都景观和丰厚浓郁的文化底蕴,世界最大的皇宫故宫、我国最大的祭天神庙天坛、世所罕见的皇家园林颐和园、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长城、北京最大的古墓群明十三陵,还有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都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此外,北京的宗教建筑也是赫赫有名,潭柘寺正殿上的一对鸱吻是北京古建筑中最好最大的,牛街礼拜寺是北京地区历史最悠久的清真寺,雍和宫是北京地区最大的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大觉寺是“西山三百寺之巨刹”,白云观曾是道教全真派的宫观,戒台寺是一座具有辽代建筑风格的寺庙,红螺寺是“京北第一古刹”……当然,还有气势非凡的天安门、皇家花园北海、景色秀丽的香山公园、竹林遍地的紫竹院、环境幽雅的玉渊潭等等虽非宗教建筑,但也都是北京的诱人之处。

  来到北京,看到的、感受到的不仅是古老帝都的雄伟庄严、厚重沧桑,还有现代大都市的时尚繁华、高速便捷,浓重的现代化气息在刚踏进北京城市就已扑面而来了,伴随着2008年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的举行,北京将再一次将她迷人的魅力展现在全世界人面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