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且看不要赵忠祥挂历的N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20:22 人民网

  近日,记者从北京获悉:央视著名主持人赵忠祥日前自费数万元,精心策划了“2007年赵忠祥精美挂历”。据悉,这本新年挂历由北京一家正规出版社在20日出版,不公开发行,不对外销售,赵忠祥准备在新年来到之前,全部赠送给亲朋好友、以及部分热心观众。(12月6日华西都市报)

  通观众很难收到这本用意颇为深奥的挂历,不过,即便真的从天大掉下来一本赵忠

祥挂历,我也会拒绝接受这样的礼物。

  其一;挂历已属过时之物,在人们的印象中,家里挂本挂历,不是公款埋单就是关系户推销。央视《焦点访谈》曾经报道过山西临汾有一种特殊的挂历,这种挂历上的图片全部是临汾市城建局副局长的摄影作品,相当一部分推销到给企业。此种“乱摊派”的行为在当地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赵忠祥的挂历固然跟摊派沾不上过,但要是挂在家里,有客人来见到了,想必会问,这又是谁推销的?搞得不好,还落得个屈从于潜规则的不洁之名。

  其二;赵忠祥的那档子事尽管尚无任何定论,但对方可是不依不饶的。说“性丑闻”也好,说“娱乐八卦”也好,或象赵忠祥自己拍着胸脯所说的“纯属谣言”也好,这事可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家挂着一本赵忠祥的“专辑”,熟人朋友来串门,一进门就冲着乐:“嗨,这人……”作为主人,会有什么样的感受?作何种解释?是审美观的错乱还是一种粉丝的持之以恒?

  其三;有默许“非法出版物”存在之嫌。赵氏挂历共12期,用极高档的铜版纸印刷,由赵忠祥自己创作、设计,自己撰写解说词。挂历中,有赵忠祥不同时期主持电视节目的珍贵照片,有赵忠祥亲手画的山水画,有赵忠祥亲手所写的书法作品。这本新年挂历由北京一家正规出版社在20日出版,不公开发行,不对外销售。赵忠祥充其量只是一位出了点名气的主持人,他怎么就能象机关内部编印学习资料一样私自“出版”不公开发行、不对外销售的出版物呢?难道就是因为他有钱吗?如果有一天我们这些写评论的也有了余钱,可否也出版个人评论专辑,不公开发行,往大街上站见谁扔一本过去?国家的税收谁来埋单?

  其四;挂历、贺卡、明信片之类的东西都是浪费资源的消耗品。有识之士早就呼吁:少印一本挂历,拯救我们的森林!赵忠祥主持的《动物世界》、《人与自然》,收视率都挺高,主要是宣传环保,唤醒人们保护地球,保护生态。因此,从倡导绿色环保角度,我们不欢迎赵忠祥挂历。

梁江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