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包玉刚之女为四川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捐资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20:3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2月8日电(记者苑坚)由世界船王包玉刚之女、环球轮船有限公司董事长包陪庆女士捐资1000万元,为四川省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的启动仪式,8日在四川邓小平家乡广安市举行。

  启动仪式当天,就有15名广安市的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了复明手术。

  今年6月5日“爱眼日”前夕,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爱心永恒·启明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宣布:5年内要让全国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包陪庆女士积极响应这一倡议,决定捐资1000万元为四川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施行复明手术。

  据广安市市长王建军介绍,广安作为邓小平的家乡,是这一项目的重点受益区,手术总任务为1000例。其中,今年12月8日至20日完成100例,受益对象主要是广安市广安区辖区内的患者;明年1月1日至11月30日,分四个阶段完成900例。

  启动仪式结束后,包陪庆女士来到白内障复明手术指定医院——广安红十字医院,看望了刚动完手术的白内障患者,并冒着细雨来到广安区枣山镇天城村,为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油、米等慰问品。

  包陪庆女士表示,将动员更多的香港同胞为内地贫困白内障患者捐款捐物,“让他们既拨开头顶的乌云,又感受到阳光的明媚和温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