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人一生平安 “平安小精灵”南岳祈福爱心献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21:24 红网

  红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旷光辉)祈福平安,点燃希望。12月8日上午,享有“江南第一庙”之誉的南岳大庙正殿前彩球高悬,人头攒动,来自省内外近1000余名游客及10多位自驾车友在此参加了由南岳区人民政府和湖南交通频道共同举办的为湘南灾区捐献爱心并为爱心人士祈福平安活动。

  此次活动是全省今年岁末公益活动之一,由南岳区人民政府和湖南交通频道共同举

办。为支援灾区建设,湖南交通频道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通过向听众推出带特殊符号的平安小精灵,由听众出资定制的方式来募集资金。在当天的祈福活动中,由交通频道特制的价值25万元的个性号牌平安小精灵全部售完,25万元款项也全部捐赠给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并用于为灾区捐建一所希望小学。

  南岳是全国闻名的宗教圣地,宗教文化源远流长,每年来南岳祈福的海内外善男信女达300多万人次。为彰显人间大爱,期盼好人一生平安,南岳高僧大德不仅为所有参加爱心捐赠的人士祈福,还为受灾群众祈福平安。在当天的祈福活动中,南岳高僧还现场为爱心人士派发了新版平安小精灵。随后,还举行了湖南交通频道平安小精灵永久落户南岳的仪式。活动中,来自全省各地的平安小精灵拥有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自驾车友提供了一个洁净心灵、陶冶情操的机会,更充分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真诚爱心。

  祈福活动结束后,南岳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活动对南岳来说是个启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大众心灵追求平安的心理和南岳传统佛教寓意巧妙结合,推出如“平安健康之旅”等旅游产品,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次大规模的祈福自驾游活动高潮。

稿源:红网 作者:旷光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