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橡木灵柩 彻底密封 俄前特工英国下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3:55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12月8日电俄罗斯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的遗体7日在英国首都伦敦下葬。为了防止遗体中的放射性物质外泄,灵柩被彻底密封。

  灵柩密封防辐射

  参加葬礼的利特维年科的朋友亚历山大·戈德法布说,利特维年科的遗体装在橡木

灵柩内入殓。英国卫生防护局建议利特维年科的家人,只要把灵柩密封,就不会对公众健康造成危害。

  戈德法布说,利特维年科妻子玛丽娜体内检测出“微量”钋-210痕迹,但无需治疗。

  钋污染范围扩大

  英国卫生防护局7日说,利特维年科中毒当天到过的伦敦千年饭店7名员工体内发现钋-210的痕迹。(这些物质)短期内不会对健康构成危险,根据初步检验结果判断,长期危险将非常小。

  除利特维年科到过的松树酒吧外,警方还在伦敦约10处地方发现钋-210的痕迹。与利特维年科接触者到过的地方也发现这种放射性物质痕迹。

  俄启动犯罪调查

  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7日说,俄方已启动利特维年科中毒案和科夫图恩未遂谋杀案调查。

  俄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利特维年科死于放射性物质中毒,2006年10月在伦敦会见利特维年科的科夫图恩患病也与放射性物质有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