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游泳大战平局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3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日的较量一直是游泳赛场的主旋律。釜山,中日金牌比为20∶11,中国大胜。

  多哈赛场,增加了6个非奥小项,金牌总数涨到38,双方均拿下16金,战成平手。

  不过,如依然以32个奥项为依据,中日金牌比就变为13∶15,日本小胜。

  若单就名次,可以说在男子项目上,日本继续拉大了与中国的距离(在釜山,中国男队超水平发挥夺得7金,与日本队仅有1金之差。在多哈,日本男队斩获10金,而中国男队只有尴尬的2金入账);在女子项目上,日本队则加快了追赶中国的步伐。在釜山夺得13金的中国女队此次仅拿下11金,而日本女队夺得5金,比釜山增加了2金。日本游泳男强女弱的状况正在改变。

  当然,中国队奥项金牌数虽少于日本,但金牌成色略高一筹,有多项成绩排名世界前列。

  不过,历史的教训值得汲取,中国游泳队在釜山战胜日本队的两年后,在雅典奥运会上,日本泳将却夺得3金1银4铜,创历史最佳战绩,而中国队只拿下1金1银,差距显而易见。

  对中国队而言,多哈之战的成败得失值得总结但不应过于计较,北京奥运会,才是更重要的战场。

  (本报多哈12月8日电)

本报记者 许立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