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球捧回六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30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国球捧回六金
12月7日,中国小将郭跃在乒乓球女单决赛中,苦战7局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获得女单冠军。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本报多哈12月7日电 记者薛原报道: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今天结束,中国乒乓球队夺

走了今天产生的全部3块金牌,其中马琳/王楠4∶2击败韩国选手李廷佑/李恩姬拿下混双冠军,郭跃4∶3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夺得女单金牌。男单决赛中,王皓4∶1击败队友马琳摘得桂冠。

  本届亚运会共设7枚乒乓球金牌,中国队夺走其中6枚,仅有男双金牌落入中国香港选手李静/高礼泽手中。对这一战绩,中国乒乓球领队刘凤岩表示满意。他说,在男女头号主力王励勤、张怡宁都没有出战本届亚运会的情况下,中国队圆满完成了任务,“既锻炼了队伍,又取得了好成绩。可以说含金量不低。”为了备战本届亚运会,中国乒乓球队集训了一个多月,除了技战术训练外,还聘请了心理专家辅导队员,现在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本届亚运会结束后,中国乒乓球队的目标就瞄准了2008年奥运会。奥运会将双打金牌改为团体金牌,刘凤岩说,全队将针对奥运会赛事投入新的训练中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