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间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4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寻找那曾经火热的工间操。”网友“偷着乐”的一个金点子确实让许多读者眼前一亮(详见本报12月8日A5版),昨天,不少中年人打进本报热线说,80年代,工间操是多么火热啊!

  读者胡先生介绍,工间操始于建国初期,曾经在各机关、院校、厂矿、企事业单位等风靡一时。1981年,国务院号召全国各级工会、妇联、共青团等组织积极推广广播体操,

社会上再次掀起了班前操、工间操的热潮。

  “工间操的‘招式’多样,长期坚持下来对身体挺好,可惜后来大家都忙于工作,工间操就没坚持做了。现在看到儿子在学校里做广播体操,就想着我们年轻那会做操的积极劲。”热线里,市民李师傅说起这些,直叹可惜。据他了解,现在还是有单位在坚持做工间操,不过形式发生变化,已不再是单一的广播体操,而是发展成多种形式,比如散步、健身走……还有许多“工间操”并不需要太大的场地,在办公室里摆摆脖子扭扭腰,都是“工间操”的衍生。

  想不到,一个“不妨做做工间操”的倡议让如此多人产生共鸣。本报编辑部也产生了和读者们一起“寻找工间操”的冲动。

  读者朋友,你能回忆起当年单位里热火朝天地做工间操的情景吗?不妨来向我们讲讲你的亲身经历吧!现在你身边有哪些单位正在进行“工间操”,你们的“工间操”做些什么?他们的工间操有什么特色,也欢迎来电——(0571)85310888,让我们一起来寻找身边的工间操。

  本报记者 刘焜 陈伟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