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点子木佬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44 钱江晚报

  ■本报通讯员 施伟榴 本报记者 刘焜

  本报讯 昨天上午8点半,省政协办公楼7楼会议厅,挤满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民。这里,一场关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专项民主监督听证会正热烈地进行着。

  环保志愿者李同星注意到杭州的许多公厕龙头里浪费水资源比较厉害。“本来就是

用来洗手的,可许多水龙头都开得很大,这都是都浪费。”他说自己去试验过多次,其实水龙头三分之一的出水量就足够洗手了。

  余姚的蒋信堂说,前段时间他们对一个单位进行随机调查,发现95%以上的人关电脑不关显示器。在全省、全国,这样的情况都比较多见,一年就可能有数十亿度电都被白白浪费掉了。很多家庭看完电视后,只是随手用遥控器一关。这种通电待机就是极大的浪费。

  马军建是永嘉国税局的工作人员,他认为社区应该提倡、鼓励使用出租自行车,在城市内设立自行车出租点,市民“一处租车、各处统还”。当然,这个前提是各个城市应该根据自己的特点推广实名制的全城通用的公交卡,公交卡里备有城市居民的必要信息等,凭这张可以充值的公交卡,市民可以乘坐公交车、出租车和使用出租自行车。

  两个多小时的听证会,大家对节约资源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有的提出要发展苍蝇养殖业,让可恶的苍蝇变成家畜家禽的美味饲料;有的认为要大力推行垂直绿化,让城市在有限的空间里多一些“绿肺”……近年来,省政府在节约资源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也投入了大量经费用于环保、资源节约方面的研究,大家的许多想法都挺好,但要实现还有待时日。希望大家都来为节约资源出主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