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女铁人”笑傲多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44 钱江晚报

  新华社多哈专电 23岁的山东姑娘王虹霓在昨天进行的亚运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发挥出色,以绝对优势为中国亚运兵团再添一金,并且夺得了亚运会有史以来的第一块铁人三项金牌。

  第一个环节是游泳,王虹霓在出水时抢先一步,作为第一名进入自行车赛。在自行车这个自己的强项上,王虹霓一步步将差距拉开,到结束该环节比赛时,已领先位居第二的

队友邢琳5分43秒。

  在最后的跑步环节,王虹霓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一路领先,以1小时59分44秒27的成绩第一个到达终点。第二名、日本选手上田蓝的成绩是2小时04分04秒81。

  拿到金牌的王虹霓连声说自己“非常高兴、非常兴奋”。不过她对这枚金牌并不意外,“就是冲着金牌来的。”

  她还说自己在比赛中用了正确的战术。因为两名日本选手的排名比较靠前,她今天采用主动的方法制约她们。在游泳结束出水时就占了先机,之后在自己的强项自行车比赛中又将领先优势一路扩大。

  上田蓝承认王虹霓在自行车上确实“非常强”,而自己在这一环节上感觉“力量差”。她还说,在自行车比赛中,因为她和包括中国运动员邢琳在内的几名选手一直拉不开差距,因为有风,谁都不愿意骑在前面。她只好当“领头羊”,有点吃亏。

  共有16名选手参加今天的比赛。铜牌由日本选手关根明子获得,中国运动员邢琳获第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