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电7学子携笔从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4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我平时比较散漫,粗心,想到部队的大‘熔炉’里去炼一炼……”昨天,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欢送学生应征入伍仪式上,自动化学院的陈跃伟同学说出了他的动机。

  今年“杭电”学子响应军队在高校征召大学生的号召,经层层考核,7名在校学生被部队选中,另有3名学生在原籍应征入伍。象牙塔中的骄子,投身绿色军营,成为杭电学子的骄傲。

  “橄榄绿”引来学子羡慕

  今年杭电入伍的学生有来自自动化专业学院的、信息工程学院的,也有机电专业学院的,有好几位学生曾多次获得学校各类奖学金。参军光荣在杭电学子中成为共识,来自新闻出版学院的陈焕同学为了能应征入伍,在体检前专门做了近视矫正手术,最后终于过关。学校保卫处的马处长说,这几天,入伍的同学身穿“橄榄绿”、胸戴大红花,引来同学的关注和羡慕。

  将来争取有大出息

  应征入伍对于机电学院詹中飞来说是幸运的,他身高差2厘米,去年部队来招兵时,他就被无情地刷了下来。今年詹中飞继续报名应征。考虑到他连续两年拿奖学金的优异学习成绩、大二就入党的政治条件,征兵办人员经请示部队领导,经过多方考虑,最年破格获准他入伍。

  “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这句话用在机电学院詹中飞身上似乎蛮贴切。身材强壮的小詹表示,他将抓住机会在部队锻炼,争取考上军校献身国防。

  就像送别自己的孩子

  老师们戏称大学生入伍是“携笔从戎”,因为大部分大学生应征入伍2 年后要回校读书,所以学校领导、老师都要求同学们在部队不要放松学习,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功课,回校后继续完成学业。同时在部队要学习好的作风、铁的纪律,努力学习军事知识。

  同学们都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表示要为学校争光;欢送会上洋溢着浓浓师生情义。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辅导员说着说着言语哽咽流下了热泪:“送学生去当兵就如同送自己的孩子出征一样,但我们希望他们有出息啊!”

  本报记者 朱国平 本报通讯员 吴小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