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悲剧之后的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44 钱江晚报

  韩国马术选手坠马的那天,多哈一直在下雨,一名志愿者说,他在多哈两年了,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天气。除了对悲剧倾注同情与关切外,记者注意到,在这样恶性事件突发的第一时间,有关各方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

  7日上午10:00,事故发生;10:50,医院宣布医治无效;11:30,多哈亚组委已经有第一步行动。新闻中心是消息的传播源,因此,多哈人处理这起危机的姿态首先表现在积

极地与媒体沟通,让记者先有知情权,获悉事件的整个过程。

  大约12点后,主新闻中心内有关遇难者金亨七的资料图片,已经随处可见。中心的工作人员不断把资料和最新进展打印出来,分发给每位记者,效率高、速度快、态度认真,避免了规模最大的主新闻中心成为流言的集散地。

  之后,下午开始的每个赛场内,每项赛事前,组委会都通过广播公告简报,并倡议全体默哀一分钟。分散在各分赛场的记者和观众也很快初步知晓事件经过。

  韩国体育代表团的高效反应也值得肯定。得知噩耗后,韩国官员召开紧急会议,代表团12点左右召开了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紧接着,下午3点再次召开范围更大的新闻发布会,韩国奥委会主席金正吉声音哽咽地向国民道歉。之后,金正吉又在非正式场合接受众多媒体的询问,让很多想了解却又无从了解的记者,从官方渠道准确掌握信息,避免了道听途说,以讹传讹。

  韩国代表团在处理这起突发事件上,已应该获高分。而砸了巨资想办成一届完美亚运的多哈人受打击不小,但他们的善后处理同样最大程度使局面得到控制。

  悲剧所有人都不愿看到,但一旦在现代大型社会活动中出现恶性突发事件,如何处理这类公共危机,多哈亚运算是一个范例。伊志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