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青联社会科学工作者联谊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记者江华)今天上午,全国青联社会科学工作者联谊会在京成立。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发来贺信。

  全国青联社会科学工作者联谊会是在全国青联领导下,由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以及

相关社团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以加强学习交流、服务祖国人民为宗旨。

  陈奎元在贺信中指出,在我国社会科学工作者队伍中,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从来都是一支生气勃勃的力量,他们是我国社会科学事业不断繁荣发展的希望。全国青联社会科学工作者联谊会的成立,为广大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加强学习交流、服务祖国人民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必将对推动青年社会工作者更好地成长进步、促进我国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陈奎元希望广大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责任,辛勤耕耘、严谨治学、团结合作,不断攀登人生和学问的新高峰,努力在弘扬先进文化、建设和谐文化中有新作为,在创造精品力作、服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中有新作为,在用人类一切文明成果充实自己、推动理论创新中有新作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联谊会从今年5月开始筹备,目前已发展个人会员443名、团体会员27个。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北京大学教授季羡林、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任继愈、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等应邀担任联谊会顾问。

  今天的大会上成立了联谊会领导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冷溶担任会长,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李书磊、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夏勇等17人担任副会长。联谊会顾问、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和联谊会顾问、中央党校副校长石泰峰,联谊会顾问、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向会长、副会长颁发了证书。

  冷溶在讲话中表示,全国青联社会科学工作者联谊会成立后,要发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努力研究、宣传科学理论,积极推动理论创新,踊跃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实践,为繁荣社会科学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多做贡献。

  联谊会顾问、国家图书馆名誉馆长任继愈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对广大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在会上致祝词,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张晓兰宣读了陈奎元同志的贺信。来自全国各地、各系统的170多名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代表出席会议。

  随后召开的一届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组织开展青年社会科学工作者下基层活动的意见》。

  今天下午,首届中国青年社会科学家论坛举行。联谊会副会长、中央党校研究室主任梁言顺,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何向阳,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张维迎,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李强,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韩震和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国际汉学研究所所长李学勤等围绕“和谐社会与青年使命”的主题作了演讲。与会青年专家学者就青年与和谐社会建设的关系、充分发挥广大青年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生力军作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