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社团的逐梦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李菁莹

  马超掌舵的江西农业大学心理健康协会如今成了学校第一大社团,今年协会“招新”,一下子发展了4000多名会员。

  2003年,马超考进江西农业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那年,他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心

理健康协会,他觉得这是一个充满理想、热情的年轻团队。在目睹了社团1年之中的起起落落后,马超决定站出来,竞选“心协”会长。

  换届大会那天,面对着老师、会员,还有其他社团的代表,马超发表就职演说:要为“心协”的未来努力奋斗,为营造良好“心协”文化而不懈努力。

  在担任会长1年多的时间里,马超投入了全部的业余时间和精力,全力以赴实践着自己的诺言。此后,“心协”推出了全校第一份宣传心理知识的报纸——《心苑》。由于广受同学欢迎,发行量很快从首印500份达到5000份。

  在江西农业大学,“心协”的活动不仅密集,而且影响广泛。到今年,“心协”已经连续承办了3届“5·25心理健康节”,每一届都有不同的侧重点。其中第一届,“心协”与兄弟高校心理协会合作,举办了一次江西高校心理话剧汇演,当地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校学生会的李莎同学说:“马超真心热爱社团工作,并甘愿为它执著地付出”。

  2005年,马超高票当选为校社团联合会主席,要服务全校50多个社团。“以前,学校的社团之间经常为了争荣誉而互相拆台,现在社团之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像个和谐的大集体。”对这一明显改变,校红十字会的黄维同学认为,马超功不可没。

  “沟通从心开始”。马超要求社团的每一位成员敞开心扉进行沟通。在马超的带领下,各大社团组织努力创新,纷纷推出自己的精品活动。今年,红十字会江西农大学生分会,被评为全国卫生救护先进集体,是江西省唯一一个获奖学生社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