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舒淇:《伤城》不伤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04:55 今日早报

  首度披露拍戏内幕

  舒淇:《伤城》不伤心

  □本报记者 江波

  早报讯 由梁朝伟、金城武、舒淇、徐静蕾主演的贺岁电影《伤城》将于22日起在国内上映。过去的一个月,从导演刘伟强、麦兆辉到主演梁朝伟、金城武,每一个人在推广《伤城》时,都很自然地将之形容为“一座伤心城市里的伤心故事”,但也有人虽然身处这个“伤心”的环境,却开心地工作——她,就是本片的女主角舒淇。

  昨天,趁着《天堂口》完工的日子,舒淇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与梁朝伟的痛苦不同的是,舒淇记忆中的《伤城》拍摄经历是一段时刻有惊喜的快乐发现。

  刘伟强曾说,找舒淇演《伤城》是因为她会演喜剧,而舒淇最终看中《伤城》却因为它是悲剧:“失业、失恋、压力大……现代人每一个都有自己的伤痛。所以,还没看剧本,我就感觉这是一部很棒的电影。”

  可舒淇最终演的却是一个快乐的角色——推销啤酒的小妹“细凤”:“不过,越快乐的人反而心理压力越大。‘细凤’就是这样,她有很多的压力,但是没有办法发泄出来,也没有人了解她。”

  “其实这样的人,现实生活里很多。”舒淇说,“我没有这样的经历,所以在拍摄前,我会跑到街上去看这些人。然后想到‘伤城’这个片名,我就会开始伤心,原来一个城市里真的有很多伤心的人,原来再快乐的人也有悲伤的一面。”

  男人戏里的女演员不论腕多大,永远都是配角。尤其对《伤城》来说,从导演到主演再到工作人员,男性比例远高过女性,不过,舒淇并不是一个“听话”的女主角:“我会和导演说,让我以女人的角度去演我的角色。就连美术师在布置‘细凤’家的时候,粉色主色调的建议也是我提出来的。”

  而说到刘伟强、麦兆辉、庄文强这个“黄金三角”,舒淇开始感叹起来:“他们三个真的很互补,麦兆辉专门研究文戏,总会想出一些刘伟强做不到的东西;而刘伟强则能平衡那些麦兆辉想出来的小细节!”(0911404)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